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英文證照

英文證照 因為之前在日本有個打工換宿的機會,
在北海道當車站翻譯兩個月,有薪水還有住宿,
但是我礙於沒有英文證照所以忍痛跟這個天大的好機會說再見。

之後我就痛定思痛,決定要考一張英文證照。
首先就從企業最愛的多益證照下手。

決定要考多益,但是我對多益完全不了解,
某天在線上發現有模擬測驗,就偷偷的試做一次。


爛到我不想告訴你們。(我還是忍不住要說了是四百初頭..)


發現我出了社會之後,從前背的單字字彙量直直落,
很多單字會聽會念就是不會寫,
我現在可能拼beautiful都會拼錯。(糟糕英文老師要被我氣死了)
我聽力還算ok,但閱讀速度真的很弱,
中文看書速度大概是一目十行,
但是英文書的速度大概是十目一行(句子要看十遍才懂)
很多字看起來很眼熟,眼熟到好像前世今生有段情一樣的眼熟,
但是我就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(是字義)。
導致我的英文程度低落而且常常會錯文意。

沒錯!在我英文強者的朋友鼓吹下,我決定要投身補習班的懷抱了!

一開始我也很苦惱糾~竟要在哪個補習班上課,
畢竟台北式英文補習班多得向過江之鯽一樣,
比瓊瑤心有千千結多不知道幾倍還個個都是我的夢(我到底想說什麼),
問過好幾個朋友,他們都異口同聲的推薦美加。
理由不外乎是師資好(聽說老師教了之後連頑石都會唱ABC),
而且還是牌子好口碑好。

總之,我就半信半疑的去了美加櫃檯詢問。





其實我一直對於補習這件事情有嚴重排斥。
而且對補習抱持著不認可的態度。
我總覺得越補越大洞(喂)。

而且我覺得補習班的櫃台可能接洽的學生很多,
看到比較愚笨的學生(例如我)就會不耐煩。
但是美加卻不厭其煩的幫我做解釋與分析。
他很仔細的詢問我的狀況,除了鼓勵我不錯的部分,
也分析我的弱點在哪邊,
然後推薦適合我的老師跟上課時間,
我聽得心花朵朵開,
然後我就歡欣鼓舞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寫報名表了。XDDD
(我想可能是接洽人員很可愛是我的菜也脫不了干係)



報名時他會請你一並繳交學費,以及照片1張,因為要辦理上課證。
但是我那天決定得很匆促,所以他也接受事後照片補繳。
總之從5月18號開始,我每天都要上英文課囉!

但是我一開課就要翹課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(對不起我要去香港玩耍四天三夜)
還好美加有補課系統,所以我缺課的兩天可以看錄影帶補回來。

以後你們應該會看到我認真學習英文的網誌。XD
(以後乾脆把盧小桃漫畫畫成英文版好了)(我想整死自己嗎?)










自從大家知道我去報名了美加後,
個個關心我哪時要去考多益。








對,我18號才報名,但是我30號就要赴考了....(窘迫)

(我自己賞自己一個活該)
我還是會照原定計畫用很純潔的狀態(?)去考試。
考完試之後我會默默公佈我破爛的多益成績,
請大家跟我一起奮鬥。orz||||||||||||





有人也考過多益嗎?
請給迷惑準備赴考的我一點方向指引啊...........


●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●


然後來雜言雜語吧。



最近有很深的體悟,其中一個就是發現英文的重要性。
英文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門語言。
但是因為不常使用而不熟悉,日積月累下來就對英文感到害怕。
(真的,我以前灌軟體看到一堆英文就會想要下意識的按下一步)
長大後在海外旅遊,發現英文到哪裡都可以通用,
如果英文不好就很吃虧。
(默默想起了吾友謝小達...)
於是開始想要正視英文,把英文學好。

其實學英文有個很簡單很簡單的要訣,
但是很多人(包括我)都無法克服。
就是我們都會害怕英文。
覺得自己發音不標準,所以不敢開口,
覺得自己字彙不多所以心有恐懼連帶著閱讀有問題,
覺得自己看不懂那些句子的文法,乾脆文章都跳過不看,
一旦心裡有了恐懼,
學英文就比登天還難了。

所以第一步,就是不要害怕英文。

說來容易但是真的很難啊...................
(大概就是要我勇渡太平洋一樣的難)
尤其越久沒有碰英文你就越會害怕。
我小時候英文能力還算ok,高一還當過英文小老師,
但是自從我高二高三放縱玩樂,完全不背英文單字後,
我的英文開始一落千丈。
然後漸漸的,我害怕閱讀跟寫作,
我覺得英文變成完全看不懂的字母組合。
在英文的世界我就是文盲。(大概就是英文過眼而不入)
我不怕說跟聽但是我非常懼怕閱讀,
(因為我會的字彙很少所以很好掌控。溝通時叫出單字很好用)
久而久之,這份懼怕養成了害怕英文的習慣,
總覺得自己英文不如人。
希望我去補習後會改善這窘境。XD
如果我破爛的英文可以突飛猛進到多益金色證照,
我相信你們也一定可以。
給英文也有障礙的孩子參考,我們一起加油!
(在一次想起了吾友謝小達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